因為這個是 貧窮 VS 生存 殊死戰!! 的相關徵文活動,我覺得這個主題還蠻有啟發性的,所以我打算發一篇這種文章來警惕世人!

一百元到底可以做什麼呢?對於一位大學生來說,一百元要過一個禮拜,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對於有定力、有恆心的人,一百元,無所不能!

在日本節目中,都會有那種「0元生活一個月」的誇張劇情,不過說也奇怪,就是很多人會看。

但是那種節目大多都是基於有設備、有物資的狀況下才能達成的。在現實社會上,一百元根本就不能算是什麼。

如果我只有一百元,我會:


----禮拜一----

早上,先餓個肚子,硬撐撐到中午,跑去跟班上最會吃的同學打哈哈聊天,然後藉由吃小菜攻擊以及喝湯攻擊,就可以達到零元午餐的目標。

當然下午會非常難過,所以這時候「睡午覺」是我們飢餓的最好夥伴,睡飽了,肚子自然不會餓。

晚餐時間當然是最難熬也最無奈的時刻,不過沒關係,這時候可以從寶貴的一百元資金中抽出 5元,跟會去餐廳吃飯的同學們一起吃飯,點碗白飯,就可以飲料喝到飽,還可以有機率吃到剩餘小吃。

本日剩餘金額: 95 元


----禮拜二-----

因為有前一天的餓肚子經驗,當然今天還是一樣非常難受,所以早餐可以跑去跟早餐店的老闆買個10元的土司邊,應該可以獲得一大袋的土司邊。

然後在跑去和平常會自己煮飯的同學要個雞湯塊什麼的,切成九宮格的模式,泡熱水配上土司邊,歡樂無法檔。

當然中午還是一樣使用睡覺模式,晚餐可以藉由與餐廳阿姨聊天打屁的同時,套用關係帶點醬油包回去,搞不好還可以獲得珍貴的甜辣醬或是蕃茄醬。


本日剩餘金額: 85 元


----禮拜三----

因為土司邊可以撐很久,所以今天早餐可以吃土司邊配上好吃蕃茄醬。

午餐,一樣睡覺。

晚餐當然是要來點不同的,因為所剩餘金額還有 85 元,可以到小吃店或是賣菜攤跟老闆討價還價,買個 10 元青菜,配合上學校免費熱水資源,再加上星期二取得的雞湯塊與土司邊,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精美的土司青菜湯,飽足感百分百。

本日剩餘金額: 75 元


----禮拜四----

土司邊到了禮拜四大概只剩下 20% ,所以今天還是可以土司邊泡水配上醬油,產生出奇妙滋味的早餐。

中午就別睡午覺了,要將剩餘金錢做最大投資。首先先到圖書館設計「籌錢箱」的LOGO,之後花個 2 元列印該LOGO圖案,配合上彩色畫筆裝飾,就可以製作出一個高貴不貴的籌錢箱,投資報酬率百分百。

但是禮拜四絕對不適合籌錢,所以今天還是要花個 7 元買個科學麵來吃大餐,也藉此省下剩餘土司邊渡過明天的早餐時刻。

本日剩餘金額: 61 元


----禮拜五----

基於大學生生活原則,星期五不是回家不然就是準備開啪踢,所以這時候各方人馬心情都還不錯。

所以早餐可以犒賞自己,到早餐店買個最便宜的 10 元三明治,補足一天活力,就可以開始進行籌錢活動,但是籌錢期限只能到中午,所以速度要快。

所謂籌錢就是要看人臉色,如果運氣好,朋友不少,服裝儀容正常,大概可以籌到起碼有個 100 元左右,整個就是賺翻天。

但是中午還是不能吃飯,畢竟才剛籌錢就吃大餐,這樣會給同學們留下壞印象,所以還是得撐到晚上好辦事。

到了晚上,摸摸口袋,有了 151 元,這時候就可以再買個 7 元統一麵 配上 5 元茶葉蛋 和 和同學凹來的咖啡包,就可以享受到精緻完美晚餐。

本日剩餘金額: 139 元


----禮拜六----

週末當然是要睡到中午,所以早餐就省下來了。

因為土司邊已經吃完了,這時候就只能到 7-11 買個 10 元 關東煮,配上滿滿的湯,就可以吃到非常的飽。

晚上可以和朋友到餐廳吃個大餐,當然小菜同學出,自己點個 15元 蛋花湯 配 20元 乾麵,就是本星期最奢侈的一餐。

本日剩餘金額: 94 元


----禮拜日----

開源節流的觀念一定要有,即使現在還有 94 元,但是難保下次沒錢的時刻不會來臨,所以還是得堅持一個字「省」。

對,就是要省!

所以可以凌晨時刻散步到便利商店和店員要剛過期新鮮的牛奶或是便當,即時吃掉。不過這邊最重要的就是要衣著整齊,所以可以花個 10 元和同學借好衣服來執行任務。

不過難免吃到過期食物會拉肚子,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但是吃飽之後,中午精神就來了,可以找看看附近有沒有捐血車,就可以捐個血,拿瓶牛奶或是吃個糖果,救人也可以救自己,多好!

晚上當然就是得想點不一樣的花招,所以可以上網架個BLOG,放個 blog 廣告,然後花個 4 元請各方人馬同學不定時的幫忙點廣告,當作做公益,大約一個月或是兩個月過後可以回收成本!

然後再去餐廳花 5 元 買白飯,配上雞湯塊就可以吃到完美雞湯白飯,或是和醬油、蕃茄醬混搭,完美佳餚。


本日剩餘金額: 85 元





一個禮拜下來, 100 元變成 85 元,雖然說過程可能有點唬爛,但是真的要執行還真的是可以達成的。

畢竟這個社會就是要靠人脈、要靠朋友、要考腦子、要靠口才才會成功。

活在一個沒有朋友的世界,要做什麼都到處碰壁,就算有錢可能也會生活無趣、一事無成。

窮人也有窮人的活法,只是有錢人想不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