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標題所示, 2008 年年度拋錨達人換人了,換成 918 的 皮特先生。

或許是因為我帶賽,或是傳說中的恐怖二月還沒過,居然在二月最後一天發生拋錨事件,是不是代表了今年二月真的是個不詳之月份呢?我也不知道。

好,回到主題,拋錨達人現在王位改成了皮特,也就是 PETER ,陳宇軒同學。

皮特平常都會載我和老白下山吃鐵板燒,或是去羅東、宜蘭等地方吃飯,只要有下雨天,還是一樣暢行無阻,非常痛快。

今天一如往常的,皮特要去羅東拿相片,而我們當然也理所當然的搭上了這趟「拋錨之旅」。

到了羅東,雖然天空飄著雨,但是來羅東觀光的遊客似乎不減反增,就正如花蓮王所推理的「平常下雨天人不多的原因是因為懶惰,下雨天人多是因為心理想著『下雨天一定沒人』的心態,所以才會這麼多人」。

就是這樣,羅東夜市人潮爆滿,醜妹胖妹瘦妹台妹正妹老妹小妹妹,各式各樣的妹都出現在這龍蛇混雜的羅東夜市。雖然如此,但是我們還是不畏風雨,一路吃到飽。

當然在這途中我還到了羅東的 Levis 去看看到底有沒有適合我的牛仔褲可以買,經由皮特的介紹過後,我選了一件他覺得最屌的牛仔褲。

但是無奈的地方,就莫過於屁股太大,大腿太粗,導致牛仔褲不合身,整個型看起來就是怪,害得我消費券無用武之地,就這樣失魂落魄的走出 Levis。

走之前不知道是誰還說「減肥成功後再來買」,結果店員還說了「加油喔」,整個就是信心大受打擊,毀了我真的是死胖子。

好了,這不是重點。

在羅東買完最後一杯清心之後,我們就這樣一路狂飆回到了礁溪,在途中還遇上了自以為帥氣的台客在那邊開車亂青挑釁,但是我們整車上有五個人,所以根本就沒在害怕的。

但是好景不常,當我們要轉進去林美山山道的那條十字路口時,皮特居然冒出本日最驚悚的話:「車子不會動了」。

聽到這句話,不僅僅是我、老白兩人驚慌失措,就連在一旁的花蓮王也因為這件突如其來的事件嚇到連屎都快拉出來,熟睡中的 Jason 也因為這樣突然驚醒,猶如失去棒棒糖的小朋友如此不知所云。

雖然說此時在一旁有警察巡邏車,看到我們一車五個人下來推車,警車還是一樣不為所動,繼續值勤,實在認真。

之後還好可以將車子勉強打成一檔,然後就這樣半熄火的方式停到路旁邊,不然這台車可能明天早上來會變成零件攤在路上;而失落的皮特也就第一時間打給皮特老爹求救,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暫時解決這個棘手問題。

車子會壞掉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換檔的問題,然後導致離合器出差錯,就這樣無法打檔。在無法打檔的情況下,就無法上山,而花蓮王也就無法開G,就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般,一連串的事件,有因有果。

當車子壞掉的這段等待期間,我這拋錨達人處變不驚,畢竟我也是 2008 年年度拋錨達人,在林美山的任何一處都有我拋錨過的痕跡,不管是山間拋錨、路肩拋錨、停車場拋錨,剛修好車子就拋錨、甚至是在宜蘭麥當勞前拋錨我都經歷過。

所以這時候當然就是要找幫手,除了找教官,找老白,另外一點就是要找計程車司機。不過我也嘴砲一下,想說可以從山下走到山上,順便體驗蘭陽夜生活,體驗山間漫遊的樂趣;可惜此計畫無人同行,只好作廢。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計程車來了,皮特也在車上記取計程車司機的惇惇教誨,以及各式各樣的上山開車技巧,就這樣結束本日拋錨行程。


希望皮特這次修車不要太貴,也希望皮特不要被皮特老爹罵到臭頭!



後記:消費券還是沒花到,現在開始煩惱要怎麼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