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說晚上認真讀書的,不過當老爸買完 Bad Boy 豆花之後,我就被電影預告片給吸引了。

「謎屍」,就是一部會吸引我的電影。

因為之前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那時候只聽說有到我們學校附近的龜山島取景,而且聽說是一部非常恐怖的電影,但是我始終沒有機會觀賞這部電影。

好加在今天偷懶一下,我才得以看到這部遊走於恐怖與不恐怖之間的電影。

電影一開始,就提到了現在社會上的情形,是說明了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人本身所遭受到的壓力,還有壓力所造成的幻覺,都會讓自己活在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中。

女主角本來是一位醫生,一位治療精神疾病的醫生。

之後因為一場「意外」,導致女主角的生活陷入的異像。

徘徊在現實與虛擬之中,靈異的事件不斷發生在女主角身上,而且身旁的好友們一一出事,而且男朋友的死因不明,也是造成他心靈上最大的傷害。

藉由一連串的事件探索,最後才發現原來女主角是因為過於悲傷,才這樣「產生」了屬於自己的異想世界,一個逃離現實的世界。

電影最後是將鏡頭帶到女主角走入大海,男主角的妹妹看著大海哭泣,然後最後是以海底遨遊做結尾,看似快樂的劇情,卻又蘊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非常恐怖的鬼片,一直猜不透「謎屍」到底是什麼樣的恐怖東西;沒想到這是代表了「迷失」。

之後到片中,還出現了人與鬼魂的愛恨情仇,我還以為這是個非常陽春的「人鬼戀」設定,結果到最後才發現這個劇情都是由女主角自行想像出來的;當然,在他幻想的世界中有完美的結局,也代表了現實生活中他能正常出院了。

女主角就是因為壓力過大,才導致在海底潛水時發生狀況,然後意外害死自己的男朋友。

這也印證了現今社會上,人們往往都會因為壓力過大而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面對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當然是要適時的調適身心,要試著放鬆才不會因為壓力過大而迷失了自己。

沒錯,這是部好片,也花了我兩小時的時間。

就因為這樣,我剛剛睡覺之前還看了大概一小時的書,看到現在都快吐了。


總而言之,推薦大家看看「謎屍」,會看到龜山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