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真的很奇妙,紀錄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簡單的 SQL 語法,幾個 Insert 和 Select 就可以創造出這麼偉大的一個設計,科技真的來自於人性。

回歸到以前小學時代,講台上的老師常常在那邊說「蔣中正會這麼樣的成功,就是因為他天天寫日記」。

那時候的我,就覺得「狗屁不通」;現在的我,就覺得「狗屁會通」。

像是剛才,本來想要新增一篇今日完成線性代數進度的炫耀文,但是又驚覺昨天已經發表過這篇無趣又無聊的文章,所以就此作罷。

就這樣的,我逛起了自己的網誌,瀏覽以前發表過的文章。說真的,非常有趣!

比對大一發表的文章,文章中充斥著「Q_Q」、「神」、「ㄏㄏ」等等不堪入目的字句,發覺當時的自己是多麼的不成熟。

大二的文章,因為是出國前發表的,有許許多多辛酸的文章,那時候也慢慢體會到人生的喜怒哀樂是多麼複雜,所以文章比較偏向寫實派。

大三的文章就比較好了,因為在國外的生活往往都是新奇大於平淡,再加上這些文章都是在夜深人靜時刻發表的,所以不管是在字句還是文意上都略勝一籌。

對照起這些文章,大四的文章就比較沒有什麼進步,反而退步了許多。

或許是大四階段真的太忙了,再加上剛回國,人生地不熟的,連打起字來都生疏許多,實在可憐。

既然不打文章,偶爾看看以前打過的網誌文章,真的會發現自己以前做過的、想過的事情真的是千百種,但是能實實在在記在腦子裡的,就只有那幾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罷了。

從傳統的日記本轉移到人人皆可瀏覽的電子網誌,從青澀有趣的交換日記到好友連連看,時代的進步,不容小覷。


或許再過個五、六年,Pixnet 還沒倒掉的話,如果我還有持續經營,回頭看看這些文章,一定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