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千萬不要談到什麼進度不進度的。

不過我還是要講一下,我的進度完全落後了!

到底是什麼進度?就是研究所的唸書計畫統統落後了!

不過好歹我也是抱持著「一定要上交大」的心情來讀書的,就算沒有讀完,起碼也要學到一下!

正如不知道誰所說的「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乏味。」,意思就是三天沒有讀書,連路旁的狗看到你都想咬你,從口中冒出來的話也都是一都屁話。

還好過年期間,除了新年初一的那一天我整天都在看電影之外,之後幾天都有斷斷續續的讀了一下最好玩最有趣的線性代數。

不過每次讀到一半,都會有種「為什麼要讀這個」的念頭。有時候還會回想起國中高中的時候,不管是在客廳的書桌,還是在大里的三樓自習室,都會有這種念頭萌生。

上了大學之後,或許是因為課業壓力沒這麼大,再加上上課的東西都比較好玩有興趣,所以就讀起來額外輕鬆寫意,只不過現在面臨研究所考試,還是要重複學習這些對我來說很難的數學,真的就是讓我生不如死。

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是早上七八點就起床看書,然後中午一定要睡個午覺,晚上一定要吃個飯才會好好讀書。當然,讀書的過程中也難免讀到失魂落魄、天怒人怨、三心二意,好不快樂。

昨天更扯,因為昨天還跑去快要十年沒有回去的山上舊家,關於這篇可以參考我老哥的網誌:http://moda.pixnet.net/blog/post/23031317

早上十點出門,騎了大約 30 分鐘的山路,還好我已經練了三年的林美山山道,所以這點山路完全難不倒我。

中午就隨意亂吃一番,還跟一堆沒有說是很熟的親戚們吃飯,這種情形就像是去面試還要跟一起競爭的同學們裝熟是一樣的道理。

吃飽飯當然就閃人,還順道去一下好久沒回去的卓蘭XD

結果回家之後,頭痛欲裂,即使時間已過三點一刻,但想睡之心銳不可檔,就這樣又一路睡到五點;想當然,五點起床就是將近一小時的「趕進度」時刻。

雖然說我心中的進度表時常與現實的進度表不符,就連手機上標示的「今日進度」也不會達成到多少,起碼我還是有個上進的心,非常不錯!



總而言之,明天就要完成線性代數了,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