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今天一樣是讀書天,一樣是無趣又無聊的苦悶讀書天

每次讀到一半都會晃神,然後開始自己在那邊想說「為什麼我要念資訊....,數學明明就不是我拿手的阿!」

雖然心裏是這樣想沒錯,但是還是老老實實的將資料結構給看完了。

今天下午看到一半的時候,從二樓就聽到一樓外面有貓咪吵架的聲音,我就這樣被這個戰鬥的聲響給吸引過去了。

正當我往外看時,發現有一隻眼睛炯炯有神,還不時散發出殺氣的黑貓就這樣從我們家旁邊的圍欄跳出去,還不時的往我這邊看...

還好現在不是七月半,不然看到黑貓我真的會毛一下。

不過想也奇怪,明明就有打鬥的聲音,卻只有看到一隻黑貓,真的非常奇怪。


就當那隻帶有殺氣的黑貓跑到大約50步的地方時,從原本的貓咪戰場中又跑出一隻可愛的小花貓,看起來這隻小花貓就是利用戰術獲勝的勝利者了。

所謂「防禦就是最好的攻擊」,從這個故事看來,這隻略肥的小花貓,利用地形的優勢,以及在牠仔細的觀察之下,戰勝了殺氣騰騰的黑貓。

以下是牠設想的戰術:

1. 利用圍欄旁的草叢來掩蔽,配合聲波攻擊,就可以擊退敵人

2. 利用聲響戰術,來誘導出正在二樓看書的人類,也就是我。來藉由人類的眼神攻擊來將敵人擊退

3. 利用自身肥胖又帶點可愛的優勢,人類絕對會站在我方立場,幫忙擊退敵人



果然,這隻聰明的小花貓做到了,順利的擊敗黑色殺氣貓,也順利的逃離戰場,成功獲救。

至於那隻殺氣黑貓,藉由我從二樓觀察的結果,發現牠眼神中帶點落寞。

正如「武力不能代表一切」,果然還是有「智慧」才能稱霸貓界。



藉由兩隻小貓咪的戰爭,看出了人生的大道理。

這就是我今天學到的故事,謝謝大家。




P.S. 看書看到腦袋都快燒掉了,好像時光倒流到高中考大學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