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時光,總是漫長,令人期待又心急,卻又怕受傷害。


這就是我目前的心情。


最近睡覺都會夢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夢境,但是通常都會被宿舍外面嘈雜的聲響給驚醒,通常這類型的夢境都是美好的,是那種醒來就忘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的那種。

上禮拜晚上十一點跑去教學大樓找 INHO 談了一下專題的東西,發現第二學季的時間不知不覺過了三分之一,專題的進度才進行到十分之一而已;而且我發現我根本就是仗恃著我寫程式速度超快的這個特點而一直拖延專題進度,這樣根本就不行。所以我在上禮拜跟老師下了個承諾,承諾這禮拜就會把會員系統給老師。實際上,我到現在都還沒弄好。

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研究所還沒放榜,也就是台科資工和中興網媒這兩間。台科會在星期四放榜,而中興則是下禮拜四放榜。等待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昨天室友回來之後,我告訴他中央放榜了,他看了看榜單,馬上打電話回家跟他老爸談了一下未來的事情,之後就跟我說了一句「畢業後要幹麼...」。

我那時候就笑笑的說:當網管阿!

洗澡的時候,我腦中不斷迴響著一個聲響「畢業後要幹麼」?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回答「當然是先當兵阿」,但是有沒有想過「當完兵之後要幹麼」呢?

而我也跟一般大學生一樣,在這波畢業恐懼潮中,仔細思考自己的未來到底是如何。

如果研究所考上了,當然就是繼續讀,繼續在學校的庇蔭下生活,兩年or三年後,又還是一樣要面對當兵的這個課題。

如果研究所放榜,沒上,那就是直接當兵。可是重點來了,當完兵之後到底要幹啥呢?當小小的PHP程式設計師....悶。


大學四年,稍縱即逝,在這四年中的回憶,就只有 開機、關機、夜衝、上課、下課、考試嗎? 出國這段期間,只有吃、喝、玩、樂嗎?

四年前,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大一新生,我還記得我在開學的時候,學校輔導室有給我們一張調查的紙張,說大學四年的期許是什麼。

我記得我是寫「在畢業之前就有公司找上,然後進入科技公司上班」。現在大四了,除了在網站上有點點小成就之外,除此之外我還剩下什麼?


女朋友,一個也沒有。

大學打工,一次也沒有。

成績第一名,夢中出現過。

被學妹搭訕,想都沒想過。




我想,我不僅是在等待三天後的放榜消息,更是在等待我那未知的未來。




P.S. 再次徵女友,意者請留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