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中興網媒所的磨練之後,今天果然完全不會緊張。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前往位在台北公館的台科大面試,雖然說面試時間是12點,但是我還是提早了兩個小時左右到達台北。

在前往台北的火車上,座位後方的小妹妹一直在那邊動來動去,幾乎是讓我無法入眠,真的是超煩的!!

到了台北,整身西裝的我感受到台北的熱情,也感受到穿著西裝一定會受到非常非常多人的注目,就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看正妹了。

好了,廢話不多,一路前往位在公館的台科大,到了第四教學大樓之後,報到手續幾秒就好了,之後就是等罐頭來「陪考」了XD

我的面試時間是 12:05,但是因為前面一位面試的女生消失了,所以我面試的時間就被提早了大概20分鐘左右。


第一間:

一進去,不用自我介紹,面試的老師們各個都和藹可親,之後老師就拿了一張文章叫我閱讀上面的英文。

還好上面的單字都還蠻簡單的,我就這樣一下順暢的唸完;想當然的英翻中也是預期中的考題!雖然唸完之後有被糾正一下,但是感覺影響不大。

後來,就開始一連串的專業題目轟炸。

舉凡 離散數學、資料結構、線性代數等等,都問了一堆,而且老師們感覺專有名詞都直接念英文,而不是翻譯過的中文專有名詞,但是我還是不會。

而且我發現資料結構的問題真的是非常愛考,尤其是 Tree 的部份,超級愛考。好死不死 Tree 的部份那時候是逼近尾聲的課程,所以老師也是快速帶過,當然印象就不會比什麼 stack 或是 queue 深刻....所以也是被考倒了。

之後老師就叫我看看白板上得河內塔,我那時候心想「賺,這個我有猜到會考」,我就順勢說了「這個用XXX來解」,結果好像是答錯了,因為老師的用意是要我用 離散數學 來解這個題目,所以就是毀了。

老師之後好像問到沒什麼好問的,就問說「你是淡江蘭陽的喔?你們學校很漂亮」就這樣結束了面試。

五分鐘一下就過了,雖然面試室內氣氛不會非常凝重,但是答不出來的問題就是答不出來XD



第二間:

也是不用自我介紹,再進去之前還跟前一位面試的同學聊了一下,他那時候說他都是被問到專題的部份,我就想說「還好我專題蠻熟的」。

結果進去,老師幾乎都沒問專題的部份XDD

後來就有問說想要在研究所學哪些方面的領域,我也一樣回答了「資訊安全、網路安全、影像處理」方面的研究。

也被問到了專長的科目是什麼,我說了 軟體工程、「網路」程式設計等等,因為我怕資料結構又被問爆,所以我就乾脆不講(雖然說資料結構分數很高,一看就知道)

這時候就被問了 port 有幾個....後來我就回了我寫程式都沒在用什麼 port的,後來才經過一番詢問之後才發現是我自己講錯!不是「網路」程式設計,而是「網頁」程式設計才對。

還有裡面有個面試老師一直替我圓場,問一些我比較熟悉的部份,不過還是有一個部份比較緊張,回答錯了一點點XDDD

而且也被問到了為什麼我是資訊軟體學系的,可是 C++ 的部份沒有很熟....>"<

第二階段的時間掌握的也還OK,雖然說面試老師好像有想要早點叫我離開的樣子!!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次面試的心得,就是:

台科大很棒很好,老師和藹可親。

離散數學、資料結構(尤其是Tree)非常重要




希望台科大會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