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紀錄:

第一階段:
一進入教室,就有兩位老師在那邊看著你,雖然和藹可親,但是問的問題卻是尖銳無比。

老師一開始要求我說:請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完之後,就開始超恐怖的問題轟炸。

我在這時候就強調我們不是一班的資工系,所以有些工程類的課程沒有學到。

然後面試老師就好像對於我們大三出國的蠻有興趣的,所以我就詳細描述一下出國的事情等等。

這時候,面試老師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我的備審資料,所以就一直在那邊翻來翻去的,氣氛緊繃!

這時候,老師就說:你在桌上挑一張白紙吧!英翻中一下^_^

我看到這些題目都傻了我,在加上一堆奇奇怪怪的單字根本就不會,就算我出國也不可能會看到這些奇異的單字。

像是甚麼 correspondent 還有甚麼 exp什麼鬼的單字,就這樣稀稀落落的念出來,老師也傻眼,還補一句:這是離散數學耶,不是修過嗎??

還看了看成績單,補上一句:這是大二修的吧?沒有離很久啊?怎麼全忘了!

說到這裡,我整個就是傻了,之後的東西我大概都忘記了差不多,最後老師還問我一下有沒有甚麼需要補充的。

我就說了:如果有幸進入研究所,我對於資訊網路安全以及圖像處理方面比較有興趣,不知道可不可以利用PHP的技術來進行研究。

基本上上列的句子是問句,但是老師好像沒甚麼在聽,就這樣結束了第一階段的面試。


第一階段的心得:當然就是一個毀!



結束第一階段的面試之後,我坐在走廊上的走廊發現我這個中興的根本就沒機會了,而且也不太會緊張了,因為搞不好分數都被扣光了還不一定哩...


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是個正妹學姐叫我進去,進去之後也是看到兩個老師,這一間感覺還是跟第一間一樣,還好這次房間內沒有甚麼小紙條要讓我選。

老師叫我利用一分鐘來自我介紹,來介紹自己的專長等等的。這時候我就直接講了我的專長是PHP+MYSQL,利用這兩個來建構網站。還有順便提到大三出國期間修課的事情等等。

這一階段的老師感覺比較和藹可親,而且一直問我網站相關的問題。像是在製作網站的時候會遇到的一些問題,還有這個網站帶給我的影響是甚麼。

當然,這邊老師也問到了為什麼大三出國,我這階段當然也是詳細描述一下,畢竟八分鐘真的還蠻難熬的。

之後,老師當然就要開始問一些相關的東西,就說了:看你資料結構分數還蠻高的,那我就來問你一個相關的問題。

有一個Tree,不是 Binary Tree 喔! Tree 中有許多種 Node (也就是許多小孩),那這樣要怎麼來分。我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回覆這個問題,所以就說:不好意思我沒準備到這個部分....

後來老師就轉問其他一些像是數學的問題,像是線性代數、離散數學等等,當然這些東西我都是回答:婀...不好意思這部分我沒有準備到,伴隨著尷尬的笑容,就這樣老師也笑笑的改問其他問題。

後來就問我一些網站相關的問題,就問我說這個網站帶給你甚麼觀念。我就說了像是程式 Bug 並不只是只有我說沒有就沒有,一定要實際放上去之後才知道真正的Bug在哪裡之類的。還順便提到了我最近網站有辦些活動,來鼓勵各位小朋友來參加抽獎等等...


第二階段的心得:比較輕鬆!



總而言之,中興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的面試過了,再來就是等明天的台科大以及放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