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什麼新進的題材,所以連標題都如此空洞,看起來根本就是無聊的流水帳。

下個禮拜真的是傳說中的神之忙碌日,因為一堆有的沒的作業和考試都堆積在下禮拜,配合上排球比賽以及雙十國慶,平常看似輕鬆簡單的大四生活,就逐漸進入瘋狂狀態。

最近看了很多新聞,除了毒奶粉之外,還有一篇新聞是說現在小學生睡眠不足,是亞洲國家中排名倒數的。

說到這裡,想也只知道這個是正常的。

現在網路科技這麼發達,而且台灣又這麼小,小朋友天天除了補習,打電腦之外,幾乎沒有什麼課外活動。

晚上想要看電視,又會被爸爸媽媽叫去補習,等到回到家之後都九點多以後了,哪還有時間準備明天的課業,或是看看電視放鬆一下。

就這樣睡覺的區段就這樣一再被延後,所以小學生熬夜根本就是正常的。

而且台灣根本就是補習天堂,什麼都要補。

考國中資優班要補習,考高中名校要補習,考大學也要補習,考研究所從大二就要開始補習,考國家考試就要現在開始補習,考證照也要補習。

台灣人就是這樣,縫縫補補,補到最後就是傷痕累累,殘破不堪。

還好我老爸老媽從小就不讓我們過度補習,除了小學非常不愛讀書之外,被老媽逼著說「你不好好讀書,長大就要跟爸爸天天到田裡工作!」

就這樣我在傳說中的補習班中度過了好幾年的小學生可憐補習生活。

還好上國中之後漸漸開竅了,國中之後就不補習,靠著實力還是可以上最強的國立大里高中。

高中也是不補習,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補習。當然再搬上成績一定是中等偏後的。

高中考大學,當然不用補習。就因為沒有補習,我的化學八分,物理四分,還上了第一屆白老鼠的淡江蘭陽資軟,實在厲害。

現在講來講去,好像根本就是負面例子,根本就無法造成前後呼應。

但是過度的補習真的對孩子不好,而且搞不好花了一兩萬在補習費上,結果小孩也無心學習,反成創造了另外一種可以學壞的時間,這樣不是得不償失嗎?


總而言之,不補習最好。

在家裏上平水相逢,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