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難當,尤其是讀資訊系,班上女生少又沒車,然後又要隨傳隨到的那種宅男最難當了。


昨天實在是衰爆了,早上因為要丟垃圾,想說在地下室抓取地下室門關上的緩衝時間,就這樣像白痴一樣的被急速關上的門給撞到手臂,還因為這樣手骨頭踵了起來。

一個字,悶。

下午想說沒課來補個眠,結果因為房間太悶,然後鼻子又有點塞住,所以就這樣睡不到五分鐘就作罷。沒睡著就算了,還要寫一堆有的沒的作業。

一個字,煩。

晚上又被班上女生問說有沒有空,說要去載同學,當然當下是非常之不想下山的,有誰還這麼有空為了載一個同學,然後寫假條衝下山又衝上山的,神經。

一個字,蠢。

還虧我放大絕招,就是採用移花接木,移型換影的絕技,說「XXX還在山下阿」;但,世事難預料,過了幾分鐘之後還是一樣被同學拜託說要下山,而且還是九點過後。

一個字,毀。

我又不是整天閒閒沒事就在等著載人,更何況時間就是金錢,而且天色已晚,晚上下山就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九點過後還接到電話說大概可能要十點多才會到,心理一震驚孔,頓時傻眼,卻又無力反擊,無法說出「我不下去載了掰掰」這句狠話。

一個字,掰。

就這樣,寫好的假條時間改了又改,還一直在走廊上被同學喊著「Cooltey人很好喔,這麼晚還下山載妹」,但是我還是皮笑肉不笑,鬼才喜歡在十點多還要下山。其實本來預估說下山可以順便買個除濕劑之類的東西,所以這樣就心理安慰了點。

一個字,哈。

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已經下交流道了,我就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往地下室。一路上空無一人,連天空的飛蟲都笑我是白痴,但我還是不以為意,就這樣發動引擎,準備下山。門口的警衛還叮嚀我「可以慢慢騎」,但是我一心只想快速完成任務,回房間洗澡睡覺。

一個字,快。

到了火車站前的 7-11 ,看著行李一大箱的同學,雖然心中幹聲無限,但是好人當然是不會把喜怒之情表現在臉上。更何況一個小小行李當然難不倒我這技術型車手,就這樣速度上山。

一個字,猛。

就這樣,一路上速度上山,配合上客套聊天,這也是好人的必備技能,我當然習慣了,不然怎麼渡過漫漫長日。就在到達礁溪球場時,我的車子突然沒力,車子就這樣熄火。我心中想「不會吧,有這麼衰嗎」。但是事實上就是這麼樣的剛好,車子拋錨了,離學校還有一大段距離。

雖然當下我說「不然怎麼辦,當然是走回去阿」,但是這個建議瞬間遭到回絕,還是要靠同學打電話給教官才可以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心中幹聲無限,連同學都說「難不成你要怪我嗎?」,但是好人是不會回些傷害人的話,所以就無言以對。

一個字,幹。

看著沒有星星的天空,看著發動不了的摩托車,看著一直等著教官救星歸來的同學,心中五味雜陳。

一邊幻想明天車子會不會被路過的飆車族給毀了,一邊在煩惱明天到底要怎麼樣修車才可以,看著緩緩亮光逼近,就這樣教官把我們順利帶回宿舍。

好像這次救星就變成了教官,而我這位可憐好人就這樣成了陪葬品。

一個字,哀。

這還不打緊,想說洗個澡去去霉氣。結果當我洗好澡之後,當我要把洗髮精放回衣櫃時,就這樣手一滑,洗髮精就這樣應聲掉到地上,而可以壓的地方也就這樣斷了。

當下真的很想打爆衣櫃,或是找個可以出氣的東西來洩忿,但是看著黑青的手臂,就此作罷。

正當我怒氣衝天,在洗手台看著斷掉的洗髮精時,好死不死就出現一位可憐的人類問了我「Cooltey你是不是變胖了?」,也被我速度回話了「你他媽的不要吵好不好」。

就這樣被我罵的無辜人默默走出廁所,而我也就快要瀕臨殺人階段。

一個字,怒。

最後,想說睡覺之前來打場三國好了,結果還AR到什麼單于阿速達,害我當下就不管黑不黑名單的,直接Alt+F4就這樣與其他玩家說掰掰。








過了一天,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就和小巴與罐頭下山修車。

在山路部份我們就用「溜」的方式下山,之後就靠著罐頭神腿以及小巴猛車的牽引,順利到達修車廠。

也因為這樣多花了1000元的修車費,以及一些請朋友吃飯感謝的費用。



經過了這次的教訓,讓我學到了「好人難當」的這句話。

世界上不是沒有好人,是好人的耐心都被磨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