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回學校天。

上次的辛樂克已經對台灣造成極大的傷害了,結果又來個什麼薔蜜颱風,連看電視的老媽都說:那個什麼「蕭」蜜還真是大。

由此可證,蕭薔真的是個成功又可深入人心的藝人,因為連老媽在念颱風的名稱時都會唸錯。


因為手上還有許多專題進度要完成,所以我就依照原訂的計畫跑回宿舍。

看著電視上播報各個地區停班停課的消息,配合上火車停班的訊息,讓我回宿舍的心情有點動搖。但是這還是打敗不了我回宿舍的心,沒錯,我就是要回去。

從大湖往苗栗的路上,在靠山的快速道路就能體驗到恐怖的颱風狂風,連老爸剛買的 Super Carry 都被吹得搖搖晃晃,更不要說最近的新聞還報說有遊覽車被吹倒之類的消息了。

本以為火車站會空無一人,但是我的預估是完全錯誤的。許多人都要趁著火車停開之前趕緊回到宿舍or工作地點,所以在車站就擠滿了等車以及要退票的人類。

因為聰明的人就會事先定好票,以免座位向隅,一邊走著,一邊期待著到底座位隔壁到底是那位正妹。結果好死不死是個要回台北的老阿姨,假裝自以為是他的位置卻是一路做到台北。

到了台北,果然風速之強,讓我從地下道走出去公路客運總站的時候,就整個褲子都被雨淋得溼透,就跟之前新聞常常播報的颱風天路人一樣,實在是溼透。

之後就搭上葛馬蘭客運,一路搖搖晃晃的到達礁溪,這個首當其衝颱風禁地。


礁溪風雨之大,就像是身處洗衣機內,連我在騎樓內開雨傘,雨傘都可以瞬間被吹爆。

屋頂上的招牌也被吹爆了好幾個,就連胖胖的宏福鐵板燒老闆都因為雨勢過大而關門大吉。

本來想要去礁溪車站旁邊的停車場取車的,連我剛買好的雨衣都穿上了,還因為這樣瞪了一下在7-11內耍白痴的小學生。走到停車場,看到的居然是令人傻眼的停止開放,真的是無言到底。

就因為這樣我讓在火車站門口的計程車司機賺了 250 ,而且計程車司機還很好心的讓我在學校階梯那邊讓我下車,一走出去就發現雨衣根本沒用。當我到達宿舍之後,整身溼透,不過還好我最寶貴的資產,也就是電腦,毫髮無傷,可喜可賀。


回到宿舍,果然是溫暖的。

颱風天,把各處的宅男宅女都給轟了出來,就連平常非常安全的房間,也因為風雨過大而滲水,實在是誇張。

不過這樣也好,同學朋友們還可以一邊吃泡麵,一邊看新聞觀察颱風災情,以便培養感情。

但是每當我看到MSN列表上有人在狀態打著「颱風快來」之類的狀態,就覺得實在是極限靠背。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希望颱風可以快來呢?都活到幾歲了還會有這種想法,實在是可悲可恥可笑可憐可愛。



颱風走了,今天也放假放完了,三國也輸了十多場了,真希望下禮拜不要再來什麼有的沒的颱風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