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好幾天沒有新文章的原因,所以酷歐提在此發表這邊比較隴統的文章。

沒錯,這次討論的主題就是「公德心」,我在此將利用最近遇到的一些鳥事,藉由引導式的方法來與主題互相呼應。

公德心我相信大家都有,就算沒有公德心,起碼國小上公民與道德也會了解到基本的公德心是什麼樣子。

就我自己來說,我承認我國小考試最高分的,就是公民與道德這門科目,但這還是不足以證明我多有公德心。

我是一個不會在路上亂丟垃圾、上完廁所會關燈、逛街不會太邋遢的一個普通大學生,只要日常生活中該做的事情有做好,不愧對自己的良心,我想這就是公德心的基本。


不過最近這幾個禮拜,公德心這個議題持續在我腦海中浮現。

首先爆發的就是在我們宿舍內的冷氣居然被無緣無故的關閉了,害我早上起床之後還會因為太陽太大而早上就冒汗,搞得滿頭大汗。

這個原因有許多說法,不外乎就是「交誼廳太髒」、「交誼廳垃圾沒丟」、「交誼廳冷氣沒關」這幾個重要的特點。因為大四生根本就沒有安排樓長,常常在嘴砲的教官也說會安排學弟上樓打掃,結果到頭來掃最多次的就是我。

因為我每次跑去串門子的時候,只要眼角喵到地板或是平常吃飯的桌子太髒的時候,那個「髒」的印象就會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著。雖然說我並沒有潔癖,連我現在使用的桌子也很亂,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非常厭惡地板和桌子上有殘留的油漬或是垃圾。


想也覺得奇怪,都已經活到大學四年級了,就連基本的「垃圾不落地」這個基本道理都不懂,更何況宿舍就像是自己的家,吃完東西也不好好收一下,實在是可悲。

而且今天早上我還花了大約10分鐘的時間清掃了交誼廳的桌子以及地板,結果到了晚上就看到一團亂。最扯的就是剛才還看到有人用穿著拖鞋的腳,整隻踏在我中午才擦過的桌子上,跟他講說要把腳放下來,還一副傲慢的樣子,真的是很想大聲罵個「幹」字。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那種搭電梯為了要有位置,所以就從原本的樓層往上做,然後在搭下去。這招雖然是一絕,但是也是一蠢,一賤。



今天跑去羅東夜市的時候也是,雖然說夜市今天人滿為患,就連最有名的小吃區都爆滿,這時候就特別有人想要在人潮洶湧的地點「騎摩托車」。人擠就算了,還不小心碰到我的小腿,結果還裝著一副「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是要硬闖」的臉,想到就覺得靠背。

還有最扯的,大概就是看到一個極限美女,年紀看起來大約有50歲以上,雖然說身材保持的還OK,但是看臉就是那種被車輾過的程度,結果還配上一頭金髮,以及檳榔西施會穿著的辣妹裝,就這樣在人滿為患的宜蘭夜市亂逛,傷害路人的眼睛。

這樣真的是最缺乏公德心的一位!

回程的路途中,還看到一個大肥仔,打著赤膊,自以為帥氣的在省道上狂飆。就連等紅綠燈的下班打工妹也看到不知所措,無言以對。


總而言之,世界上沒有公德心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數都數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