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Pixnet 改版改到許多 Pixnet 的死忠會員怨聲載道,就連我自己也因為這幾天的改版風波搞到有點頭昏腦脹。

再加上剛剛去 Funp.com 看到 這篇文章,雖然說文章中說到了許多Pixnet會員的心聲....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替Pixnet打抱不平阿,

想起之前會搬家來Pixnet,是因為那時候無名小站的頻頻出問題,再加上我老哥持續跟我推薦Pixnet這個好用又優質的部落格平台,所以到現在我就成為了死忠的Pixnet的支持者了。

前幾天看到Pixnet公告說會有新的後台,我那時候就抱著非常大的心情來期待這次的改版,因為每次看到這種用AJAX寫出來的後台,感覺就是像神一樣的厲害。

而且我還記得那時候公告是貼「24小時之內」會恢復上線,所以我想應該是這個「24小時」害到了Pixnet他自己。

我想「應該」是當24小時過了之後,雖然說工程師還是知道有一些小小的問題,但是不至於會讓使用者太憤怒,所以就趕鴨子上架,趕快把這個有點類似Beta版的後台給放了上來。

不知道是不是Pixnet忽略的「流量爆衝」這個特點,這種有玩魔獸世界的人都知道,每當星期四開機或是改版之後,那時候伺服器都會非常LAG,甚至是直接當機;一心期待著Pixnet改版的網友們,過了24小時,當然想要快點「搶鮮」看看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後台功能要改版一天才完成。(當然我也是搶鮮一族)


就因為這樣伺服器不穩定,造成了許多後台上使用的困難。像是一些文章設定、迴響、人氣、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都出了問題,這時候是最麻煩的,因為一旦上線之後,想要修改什麼的都很麻煩,再加上如果又在「停機」一次,想必一定又會造成極大的民怨。


但是真的要好好讚賞 Pixnet 的改版精神。

改版就是這樣,一開始當然會有許多不穩定、不習慣、不喜歡,但是當使用者使用久之後,還是會發現許多好處。像是我在使用這次大量使用 AJAX 的後台介面之後,我發現...

文章分類 變得比較人性化了。

BLOG欄位設定 變得比較方便了。

文章迴響 變得比較簡化了。

後台整體也變得比較有規模了。


網路服務就是這樣,要時時求新求變,才不會被其他的競爭者給追過去。如果這次不改,難道要等到無名小站又來個「超級華麗大改版」才來跟人家拼命?當然是不可能。這種網路時代瞬息萬變,只要搶先更新,搶先有特色,就是贏家!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Pixnet 這個好服務阿!!起碼人家是真的有用「心」在服務使用者。






P.S. 我覺得後台左下角的 痞克狐 還蠻可愛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