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寫信給客服的這件事情,我不得不來給他聊一下,因為真的是不吐不快阿!

還記得以前網路不是很發達的時候,那時候我和老哥在家裏上網,那時候不知道是因為PCHOME的什麼服務超爛還是怎樣,我一氣之下就跑到他們的客戶服務留言表單那邊留了個「超爛」,不過那時候老哥居然在我旁邊說「你這樣搞不好他們生氣,會跑到我們家來抓我們喔」。就因為這樣,我心懷恐懼的到了今天,這個記憶實在是非常之深刻;而那也是我的第一次客服申訴的經驗。

之後就沒什麼客服申訴的經驗了,大多都是我收到一堆小朋友的信件。之後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在國外的時候的事情了。

因為人在國外,什麼都不怕,就連腳踏車鎖壞掉的這種芝麻小事,我都會寫信給客服抱怨一下。因為那個腳踏車密碼所實在是貴,明明就沒什麼功能,就要一個 $USD18 而且還不含稅。而且我還是大老遠的坐公車到 Wal-Mart ,然後花個好幾十分鐘在挑,結果用個沒幾個月就給我凸鎚,這樣誰會爽阿!

而且基於「美國很大」的原理,我就這樣直接寫信到他們公司的EMAIL,並且強力抱怨這個鎖有多爛多爛,還讓我怒到拍照下來讓他們看看到底有多爛。

其實我寫客服信過去是想要他們因為這樣送我一個新的鎖,但是想也知道他們是不可能理我這種無理取鬧而且文法看起來就是外國人的人。所以他們就很熱心的回信交我要如何自己「修好」那個腳踏車鎖,我看完回信之後就馬上把身旁的腳踏車鎖丟到垃圾桶,並且瞬間把EMAIL給刪除了。

腳踏車鎖的事件就到這邊結束了,之後我也沒有什麼寫信給客服的經驗,因為我沒有這麼多事情好抱怨的。


再來就是最近這幾天的事情了,因為網站上得 SiteMeter 這個免費計數器服務出了問題,前幾天是因為無法連結到伺服器,讓我的網頁都不能正常的顯現,不然就是讓廣告出現的速度慢了好幾節。之後最近這幾天又出現了什麼IE開啟網頁的時候,Script會導致網頁出現錯誤,讓IE直接出現錯誤畫面。

難怪我放上新遊戲之後,到中午也只有幾隻小貓看過,然後EMAIL也收到說「站長網站上不去!」之類的信件。一查之下,發現了這個問題,讓我瞬間收益損失了好多錢,我實在是氣不過,就這樣寫EMAIL到他們的信箱去。

這間 SiteMeter 還有那種類似Yahoo和Google引索式的問答,但是我就是直接提交問題給他們。幸運的他們非常的客氣,但是看起來好像也是複製貼上的感覺,不過感覺到蠻有誠意就是了。


以上經驗都是國外客服信件的經驗,如果是在台灣可能連鳥都不鳥了,可能要親自到對方公司可能才會引起他們的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