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站長做久了,在網路上看到的小學生也多了,自然也會幫他們歸類一下。

雖然說小學生看起來跟以前的我們沒什麼兩樣,但是網路世界卻改變了他們,也改變了小學生的生活模式。

我還記得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一年級到三年級好像都要七點多還八點多就要睡覺了,如果可以晚上九點多睡覺,大概也就是看完元氣小子這卡通之後的事情了。

然後三年級到六年級,大概就是看看卡通、打打GB、玩玩四驅車以及溜溜球等等這些陪伴我們小學生活的重要玩物。

那時候根本沒看過什麼電腦,家裏有台PS或是SS就算超猛了,電腦這種奢侈品只能算是有錢人才買得起。

過了幾年之後,我們才有了電腦,而用一用到了今天,也大概過了10年了,這十年之間電腦發展之迅速,網際網路迅速擴展開來,電腦不再是昂貴又難上手的東西了...

自從我開站以來,「神奇寶貝」這個傳說中的漫畫,從我開始架網站就是以神奇寶貝為題材,架到現在「神奇寶貝」還是一樣人氣居高不下。果然小朋友的心理想的都是一樣的,遊戲大概就是他們生命中的全部,再來就是吃飯以及耍白目。

在我網站的討論區中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們討論一些很好玩的主題,像是「XX的武器最厲害」,或是「自創武器」以及「自創角色」等等。但是這些還不打緊,讓我看過最誇張的主題大概就是「你要遊戲我就傳給你」。

這種主題,大概就是回覆的人會打上他想要玩的遊戲,然後由發表主題的人(版主)來寄送遊戲。這時候就可以看到一連串的小朋友,回文大概都是這樣的模式:

拜託我要神奇寶貝XX版
aaaa@yahoo.com.tw

是的,他們就是非常簡短,而且Email絕對會在文字下方。小朋友懂得換行,懂得記起來他們的EMAIL位置,就是記不起來考試的內容。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髒話連篇了。

只要小朋友看不爽的主題,不管是謾罵的、難看的、地雷文章等等,都會被回文回到一塌糊塗。不像是社會人士或是大學生的那種「話中有話」,而是直接「幹聲連連」。


另外就是很好笑的「恐怖連鎖信」了。

就是那種不知道從哪來的信件,內容大概就是述說「你收到這封信件之後,XX天之後會死掉,不傳給別人的話會怎樣怎樣的」的這種信件。小朋友因為恐懼、怕鬼、深怕自己會因為這封郵件而見不到自己的未來,所以就無限次數的發文,只要有可以發文的地方,大概就可以看到同一位小朋友不斷發連鎖信件,實在是厲害。


再來就是那種非常自以為成熟的小朋友了。

這種小朋友大概就是自以為在網路上表現出來的語氣、內容、以及處理方式的態度非常成熟,再加上網路上誰也不知道是誰,所以跟本不知道發文者的年紀,所以小朋友們都可以「裝成熟」,但是往往都會在某些地方表現出幼稚的一面,真的很有趣。


網路世界帶給人們便利,也改變了小朋友的生活模式。真不知道十年或是二十年之後,會不會連幼稚園開始就會寫BLOG,然後收發EMAIL來寫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