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也很難得的,今天跑去台中了。

為什麼要去台中?當然是要去見見蘭陽的好室友,卻又無意間轉學到淡水本部的葉ㄅㄅ。

好久沒有從大湖坐公車到苗栗,然後在從苗栗坐電車到台中了。這個基本行程,是以前高中三年必備的技能,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例行公事。

因為每次坐公車或是電車,都會看到超正妹,不然就是可以看到白痴又好笑的蠢人蠢事。可惜的是,今天沒有碰見蠢人蠢事,但是正妹的數量不減反增,就連國中生妹也一樣因為髮禁解除的關係,也變得會打扮了,當然也變得比較成熟了點。

好了,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與優良室友ㄅㄅ的會面。基本上我對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以前高中搭火車到台中之後,理所當然的就是直接等公車,然後到大里之後再去吃飯,想在火車站附近逗留的時間都沒有。除了麥當勞、書店、客運總戰、三商巧福等等,我是幾乎對火車站附近都沒什麼概念。

就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決定到最熱門的麥當勞吃飯。


回國之後第一次到麥當勞點餐,說實在的非常不習慣。因為在國外點速食的次數,搞不好比在台灣吃大碗公的次數還多次,當然在國外都是用英文點餐,回國之後用中文點麥當勞,實在是分外的不協調。

我點了份電視上火紅的泡菜漢堡,上菜速度不是美國麥當勞能比的快,但是漢堡的大小也不是美國麥當勞能比的「小」。大小不一樣,價錢卻差不多,實在可憐。

最可憐的就莫過於我和ㄅㄅ從一樓走到三樓,每個位置都可以看到疲憊的高中生趴在桌子上睡覺的情形,配合著一貫的長髮正妹配上黑澀會妹妹的妹妹頭,就這樣構成了一個奇特的麥當勞文化。

我實在是不瞭解,在麥當勞看書到底是可以獲得到什麼?看妹能力+1?還是抗吵鬧能力+1?搞不好天賦點來點去,點到最後就是 打瞌睡能力+1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一樓,那個接近門口的座位上聊個天,聊聊出國的趣聞,聊聊朋友間的八卦,也聊聊近況。而ㄅㄅ這傢伙居然也想要在今年七月底出國遊學一個月,而且還是家長超強力支持,實在是爽番。不過我也蠻佩服ㄅㄅ居然可以在這一年持續到台中「探望」女朋友,就連我這羅漢腳也開始佩服這位寶貝團唯一男子的毅力與恆心了。

因為後來沒什麼行程,我又想到家裏的滑鼠實在是壞的不像樣,所以我就帶領ㄅㄅ到我印象中台中最威的電子商場「電子街」。正當我們任意穿越雙黃線進入電子街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非常蕭條的電子街,不見商家拍賣商品的盛況,換來的卻是三三兩兩宅男在四處遊晃。配著帥氣中分頭加上黑色大框眼鏡以及粗糙的衣著,與落寞的電子街有些搭,這就是台中電子街。

我隨意挑選一間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店面,進去之後瞬間找到滑鼠,瞬間選擇滑鼠,瞬間結帳,瞬間離開這個傷心地;雖然途中有進去電玩專賣店看一下有沒有新GAME,但是也只是看看而已。

本來想要就這樣打道回府的,但在ㄅㄅ強力勸阻之下,我們又跑去了書店看書。我這時候突然想到我在國外的時候非常想要買 酪梨壽司 的書,但是在書店內又找不到這本書。我一直和ㄅㄅ討論說「這明明就是超棒的書,怎麼沒有放在店長推薦!?」。本來想要直接問店員說能不能幫忙找書,但是我又只記得書明的前幾部份,所以不太好意思去問店員。因為我記得的部份是「去你的」 可是仔細想想好像又怪怪的,在游移不定的情況之下,還是提起勇氣去詢問店員,也順利買到了書。(書名為:去他的萬一)

ㄅㄅ這蠢人果然鬼點子一堆,後來我們還跑去德安網咖打了場信長,一小時之內,光是 loading 的時間就耗掉我們20分鐘,配上智障隊友以及極爛電腦配備,讓我們兩位信長高手無法發揮實力,這時在是天理難容。

最扯的是回去的時候,還在車站遇到了嶺東學生居然要填問卷,說是列車調查。但是我仔細看了看,這分問卷之中只有一個選項是關於火車的,其他的都有點類似普通的測驗,這難道是個想要趁機搭訕的幌子?當然是我想太多了。



看著新式區間車的到來,跟ㄅㄅ互相道別,坐上難坐的新式區間車座椅,聽著智障的到站鈴聲,就這樣結束今日的台中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