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就在前幾天,Firefox 3.0 就正式釋出了,當然我也不遑多讓的也搶先下載,為的就是要讓自己的瀏覽器更好、更棒!

我還記得以前剛碰到電腦的時候,那時候網路還不是那麼發達,IE也才4.0剛邁入5.0而已,實在是爛到爆了。有時候還因為電腦上安裝什麼輸入法,或是 DirectX之類的會造成當機,這些有的沒的鬼東西對電腦新手來說實在是非常恐怖的。

但是資訊這種東西進化非常快速,瀏覽器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像是 Netscape、Opera、IE-based 的 Maxthon ,到現在我愛用的 Firefox,我幾乎都嘗試過。

在用Firefox之前,我已經有點「半捨棄」IE了,因為看網頁會LAG,然後視窗介面又醜,有事沒事還來個程式錯誤,我想這是誰都不想要遇到的事情。所以我就用了好幾年的 Maxthon。因為有製作網站的關係,Maxthon 的分頁功能、右鍵拖曳網址、以及連點兩下就可以關閉分頁的這幾個功能實在是對我有著非常大的吸引。

之後因為 IE改版,Maxthon 也不能在 Vista 正常執行,所以我就改用同學口中說「很好用」的 Firefox 了。沒想到,在我出國的這段期間之內,Firefox 真的帶給我很大的便利阿。不但是瀏覽上得速度加倍,還讓我的網站得以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網頁,讓網站更加精美、準確,也讓製作程式起來事半功倍。就連老媽上網都用 Firefox ,可見 Firefox 的魅力真是不容小覷!

而且在國外學校的電腦,大多都有安裝 Firefox 或是 Openoffice 這種 Open source ,每次當老師要看 Youtube 失敗的時候,我們就會講說「Try FIREFOX!」。

總之,Firefox 看網頁速度超快,畫面也非常乾淨,也沒有像 IE內建的 Yahoo search bar(而且還移除不了),實在是大推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試用看看:
http://moztw.org/fire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