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是號稱全年不生病的超級健康人類,但是牙齒的健康狀況卻是非常糟糕。

不知道是不是老爸的遺傳,還是家族遺傳,幾乎家族裡面的人牙齒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就因為這樣,我牙齒的狀況也是有點糟糕,高中的時候還因為牙齒痛,每天下課都跑去學校附近的醫院看醫生,但是當醫生治療完之後要裝假牙的時候,就緊急煞車了。

因為假牙的價錢真的很貴,當時真的沒有那樣的經濟能力去弄假牙,所以我就這樣忍阿忍得,忍到現在才繼續去看牙醫。

還好在美國讀書的時候並沒有出現什麼異狀,在美國強力油炸食物的疲勞轟炸之下,可以這樣幸運的生存下來實在是老天保佑。因為在出國之前我就有看過一堆出國學生的經驗談,說到在國外的醫療費用實在是貴的嚇人,尤其是牙醫的費用更是「天價」,所以我在國外的時候真的是很少吃一些會讓自己牙齒爆掉的東西(其實也沒有)。

就在上個禮拜,也就是回國的一個禮拜之後,當我正在享用老媽的美味菜餚的時候,之前補過的牙齒居然又碰觸到神經,就這樣我牙齒開始隱隱作痛。或許這是我自己的身體提醒我自己要注意牙齒上的狀況了,加上到開學的九月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我就可以用這段期間來好好整理牙齒。

不過要開口跟老爸老媽講「看牙醫」的這件事情真的很難,因為以前小時候就被以前的牙醫給嚇死了,而且加上裝假牙的費用又高,老爸老媽又會因為這樣擔心,所以我不太敢開口。礙於牙齒越來越痛,我終於忍不住跟老爸老媽講了這個事實,還好我還可以用自己的錢來負擔牙醫的費用,這樣也算是個小小的解脫了。


之後我就上網搜尋看看苗栗到底有哪些牙醫診所可以看,而老爸老媽也問了在桃園服兵役的老哥看看軍人有沒有優惠,但是礙於軍人的家屬優惠只限於老爸老媽,而我這老弟就不算在優惠範圍了。

後來就在PTT的苗栗版上找到了兩間診所,一間是曹文龍診所,而另外一間就是現在去的宏福牙醫診所。因為曹文龍牙醫診所好像苗栗和大湖這邊比較有名,在PTT上名氣也還算OK,所以我們就先去那家報到。

結果進去那家診所之後,老媽就說「我兒子要拔牙和補牙」,結果那位櫃台小姐居然快速的應答「抱歉喔,你們要等到七月中才可以」。之後還一直解是說人很多怎樣怎樣,別人還要排之類的。想當然,老爸老媽是超怒的,哪有人診所這樣子,要看牙醫,結果櫃台人員連問個「牙齒痛不痛」沒有,就直接說要等到七月半,真是「好大的官威」阿!!

結束了智障曹先生牙醫診所的暴怒經驗之後,我們就去了位在二樓的「宏福牙醫診所」。果然,不僅櫃台小姐漂亮客氣,就連醫生都非常好。在醫生仔細看診之下,就這樣我要開始連續兩個月的看牙期。配合上我根本不想去的暑修課程,這段期間對我來說真的是剛剛好。

希望牙齒有病痛的人可以儘快去牙醫檢查一下,不然托太久就是一個「毀」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