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熬夜,最後一次在Sacramento,我這間沒有冷氣暖氣的貧窮小房子內,熬夜的時光,就快要結束了。

這個房間陪伴過無數個熬夜的時光,熬夜打信長,熬夜看電影,熬夜打魔獸,甚至是熬夜打NDSL,現在想起來,總是有無限感傷。

今天和一些朋友們到了 Old Sacramento 這個非常普通的國外觀光景點,為的就是要採買回國要交給一群善男信女的禮物,我不得不砸下一筆金錢來孝敬他們。我還記得剛來到美國之後,第一個觀光景點就是 Old Sacramento,這個傳說中充滿各式各樣西部建築的景點,景物依舊,只是全部改裝成觀光品店。

買了一些無用的東西,諸如磁鐵、明信片、車牌之類的東西,都被我一掃而空。之後還跑到 Sacramento 的 Capitol 去參觀一下。說真的,台灣的辦公室和美國這種非常有特色的辦公大樓,實在是不能比。

回到家,收拾行李,看著爆滿的行李,卻又捨不得丟掉從台灣帶來卻一直沒穿的衣服,我看到最後可能就只能走上罰錢一途了。

對台灣,我是有眾多的憧憬以及想念,畢竟快要一年沒有在台灣生活了,台灣的種種,還有父母家人,都不知道過得好不好。雖然可以透過網路來聯繫兩地感情,但卻多了分生疏感,我看也只有在異鄉的子弟們能瞭解其中奧妙。

對美國,是有著無限的捨不得,這個充滿自由的國度,讓我遇到不同種類,不同生活型態,不同語言的人,讓我學到了許多我在台灣學不到的事情,也讓我經歷了傳說中一年不回家的生活。


今天就是我最後一次在 Sacramento 的熬夜了,回台灣的心情是雀躍的,離開美國的心情卻是感傷的。

我想在有生之年會回來 Sacramento 這個地方的機率可能是微乎其微,除非我中樂透移民美國,不然要再來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真的是不太可能。


最後一次在Sacramento熬夜,最後一次在Sacramento打網誌,最後一次在Sacramento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再見了Sacrmento,再見了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