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的這個時候再過20分鐘,我就要離開美國這個令人難忘的地方了。

為期一年的國外留學生活,期間有快樂,有痛苦,有難熬,有輕鬆,有大開眼界,卻沒搭上戀愛巴士。

想起出國前,那心情真的是起伏不定。父母一再叮嚀到國外要小心,注意身體,不能亂花錢,諸如此類的。

但那時我心理就只有對美國的憧憬,迫不及待的想要到這異鄉生活。

小時候,我根本沒有打算出國讀書,我甚至不知道出國讀書會有什麼好處。對於洋人的印象,就僅限於電影台播放的帥哥正妹,或是偶而會在車站上看到帥氣白人配上台灣正妹。

我還記得當時出境後,在桃園機場的候機室等待飛往美國的班機,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難以言喻的奇妙。飛機起飛時,心理更是雀躍,「我離開了這個陪我成長20年的土地」,就這樣,十四小時之後,抵達了洛杉磯.美國。

雖然第一次的出國並不是那麼順利,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在機場過夜,這經驗真的是不可多得。

機場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拿了毯子給我們,也跟我們小聊了一下。之後,我們得到了機場服務人員的一句「Welcome to America」。窗外的美國天空是黑色的,是未知的,但我想未來一定是光明的,起碼我們有個難忘的開頭。

隔天抵達 Sacramento,這個我即將要生活九個月的異鄉,也是一個新的家鄉,天空是多麼的蔚藍,萬里無雲,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難忘的加州陽光。

在這九個月中,不管是很多國際學生的 ELI,這個讓我英文進步很多的地方,還是教會熱心傳教、活動、晚餐聚會,都讓我印象深刻。雖然ELI上課偶爾會感到無聊,但是卻絲毫不會有想打瞌睡或是擺爛的心態。出了國,就是代表了台灣,代表了淡江,我心中一直以這個為期許,為目標。而另外一個熱心的教會,則是時時刻刻提供關懷,並且給予人生的明燈。雖然說到了後期我根本沒有去參加教會的聚會,原因是我在聽傳教的時候會睡著,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教會給予的幫助。

而另外一個與其他朋友們不同的經驗,大概就是我這在外住宿的生活。住宿生活是苦悶的,但也讓我學到很多。我學會了如何煮菜,如何在一個人的時候打發時間,如何在寂寞難耐時打場信長殺爆敵人。我想起開來美國時,我一度想去宿舍跟朋友們一起住,一起生活。但是在外住久之後,卻愛上了這感覺,這可以獨立自主的生活。

正式課程,也就是在 Sac State 上得課程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或許我們資訊類組的學生大多都是「吸收」大於「討論」,但是我真真正正的體驗到美式學習方式,也讓我看到美國人是如何在上課中勇於發表意見。在正式課程也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看到如同美國校園電影般的,那種金髮美女與肌肉帥哥,或是躺在草地上休息的學生,以及嘻哈行頭的黑人。但是也多了很多電影看不到的胖哥胖妹,還有成天講手機的學生,以及亞洲人比美國人多的校園。

除此之外,我也愛上了美國的風景,尤其是 San Fransisco ,那美麗的海岸,豐富的人文氣息,真的是讓我流連忘返。我想,除了 Sacramento 之外, San Fransisco 就會是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點了。


寒假時,跟著一群朋友在美國展開了為期一個多月的旅行,雖然說行程不緊湊,但也把加州各大景點也差不多玩過一遍了。除此之外,也去了 Las Vegas 這個罪惡的都市。賭場、美女、不夜城,讓 Las Vegas 這個在沙漠中的都市紅遍全世界。可惜的是,當時未滿21,不能盡情享受在臺桌上賭錢的樂趣,但也拉過幾十元的拉霸過過癮。


來美國我覺得最可惜的大概就是沒交到女朋友了,也就是沒有搭上所謂的「戀愛巴士」。因為人是寂寞的動物,人在異鄉,寂寞難耐,在一陣曖昧攻勢之下,就這樣擦出愛情的火花。就像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戀愛巴士」,搭上了前往異國班機,在國外展開一段美好的戀情。而我就像是買錯機票,上錯飛機的那位可憐男子,上了飛機還被空服員說「You're not ready」般的難受。

算了,出國這一年,也算是有深刻的印象了,再過 604770 秒 我就要離開這令人懷念的美國,這陪伴著我一年歲月的美國。



台灣,我的家,我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