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真的是衝程式衝到瘋掉了,而我理想中的正妹網也因為某些技術上得問題,使得我的縮圖沒辦法成功設計,但是大致上的Function已經設計好了,剩下的差不多就給他設計完整一點就可以上線囉。

從上禮拜六開始,包月結束之後就是另外一端的開始 - 程式設計地獄。

我之前也說過了,我不喜歡寫程式,因為每次都會寫到讓自己睡不著,然後精神都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滿腦子都試成是設計,所以我真的不喜歡寫程式。

但是,這裡拜我足足衝了應該有20小時以上的程式設計,幾乎每天都寫程式寫到三點半才睡覺,而且幾乎都是本來就決定要一點就睡,結果發現一個小BUG或是小小的邏輯錯誤,就這樣搞一搞搞到三點多。

今天更扯,因為昨天晚上不小心Debug弄到三點多,而且還寫到「意猶未盡」,腦中有無限的點子以及疑問,眼皮卻在跟我抗議。

結果早上起床,連早餐的義大利麵都還沒吃完,眼前就都是一堆開啟著的記事本,以及密密麻麻的PHP程式碼。

這下我要好好考慮未來的出路了,因為程式設計真的很累,傷身傷腦,我頭髮已經夠厚了,結果白頭髮的份量還是一大節,這樣對嗎?


下午上PHP課程的時候,我還SHOW一下DEMO給老師和同學們看,結果老師可能是比較保守還怎樣,看起來不太喜歡我這個「只分享正妹照片」程式,害我有點受打擊。之後老師還說寫程式一定要有一個寬廣的視野,不要只侷限於一個分享「正妹」的領域。

我想老師根本就是搞錯了!!像我設計的這種「按鈕式」的分享網站,論功能我根本贏不了其他大網站,論創意,我又慢人家一節,現在想想我根本就是訂錯題目了。但是,我又想到了,反正到頭來是我自己要選這個主題的,而且我也覺得這個主題還蠻好玩的,所以就算了。

不過,晚上再跟朋友吃飯的時候,我又再受到打擊了一次。因為朋友們說什麼「是我我也不會去你的正妹網」,當下聽到雖然說沒有做出什麼重大反應,但是這確確實實的影響到我的心情。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思考我這個 Project 的定位到底在哪,是為了給老師看然後得高分?還是要做的自己爽然後以後放到網路上分享,順便放放Adsense賺小錢。我當然選第二個。

在這個混亂的時代,總是要和主流派相對抗才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出路!


老師不喜歡?管他的!

朋友不捧場?我也沒差!!

心情不好??打場三國 信長!!

口很渴???把可樂全部喝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