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會做到「夙夜匪懈」這個行為,不外乎都是打魔獸或是看電影才可以這樣,而且大多都是從下午打魔獸打到兩三點,或是電影連播看到天荒地老。

不過,電影看完了,魔獸也沒點了,剩下的就只有作業 作業 和 作業。

在一個月就是期末了,手邊還有兩個程式要寫,雖然說都是要用PHP來製作的程式,但是其中精妙還是使得我得花許多心思下去研究探討。

就在昨天,下午三點開始寫明天要交的作業,我先看了看老師在網路上PO的 DEMO,然後就這樣一路弄到五點半,連室友的游泳邀請都回絕了,說實在的我這樣還蠻宅的。

接著,當作業完成了差不多了之後,我就吃個飯,吃飽之後就繼續的鑽研程式,要把我的PHP程式給搞好,也就是傳說中的 Beauty Collection 正妹網。

許多人可能都會認為說,在一陣不停止的腦力激盪之後,就會讓人非常疲累,可以上床瞬間睡著;但是對我來說,寫程式只會讓我越寫越興奮,寫到三點多還想繼續拼。但是礙於今天還有課,而且肚子又超餓,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結果,天不從人願,當我要睡叫的時候腦子裡都是程式的架構,還有那種想一想要怎麼寫的想法,或是其他功能之類的寫法到底是怎樣之類的,一直在腦中浮現。說真的這樣還蠻煩得,而且我看我在床上折騰的時間可能超過半小時,實在是超累的拉!


這讓我想起前些日子,大概是一年多前,我因為要改版我的平水相逢這個小朋友最愛的網站,我從中午一點開始弄,那時候連MySQL都不會,所以上網找一些基本的MySQL教學來看看,就這樣一路弄到七點多吃飯。吃飽飯之後繼續分到鬥三四點。

結果隔天早上起床,又是滿腦子的程式改版,然後又這樣寫程式寫到三四點,就連老爸要起床工作,還看到樓上燈火通明,使得我不得不偷偷地把電燈關掉以免老爸老媽操心!

說實在的,有時候一直這樣還蠻累的,雖然說程式完成之後會覺得有一股成就感,尤其是非常多人使用的時候,更是爽尚加爽。但是那種累,長久累積下來會產生一種厭倦,會害怕一直要在這種亢奮的狀態下持續下去....

或許這就是人生阿!搞不好以後出社會上班,就會這樣天天都「夙夜匪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