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完 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ing 的課之後,買了一份好吃的Burger King 就回家開宅了。

然後上了PTT看到了所謂的文化素養的文章,大多都是抨擊對岸,也就是中國大陸的同胞(?)們。

文章大概都是說中國大陸來的「中國人」很會「大聲喧嘩」或是「隨地吐痰」之類的。關於第一點我倒是很贊同,因為會大聲喧嘩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的腔調就這樣,比起美國人講英文嘰嘰喳喳的,還蠻不一樣的。

好加在隨地吐痰的這個舉動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

除此之外,其實亞洲人都會有一種特殊的情景,就是每次都會「群集性」的活動,每次都是一群一群的到這到那,人家美國人一看到就會在腦袋浮現出「國外旅客」的這個觀念,然後在看看到底是哪國人之後,再把傳統的「偏見」搬出來來看待這群人。

不過說美國人,也沒好到哪裡。雖然說美國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沒有像我們傳統中國社會那樣的「尊師重道」,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對老師「隨便」。像每次我們在上課的時候,教室就會有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在那邊走動,不然就是那種明明每次都知道這邊有課,但是就是硬要開門進來「瞧一下」,干擾到上課他們才高興。

還有之前上課看到一個英國來的交換學生,是個黑人,照理來說交換學生應該都是那種成績好,品行佳的學生;但是我錯了。

那位黑仔(我每次都這樣叫他),每次上課都一副混混的態度,然後上課要上不上的,上次還看到他全程帶耳機上課,就連老師問他問題他都懶得把耳機拿下來。


還有今天我在等下午三點的課時,我在Napa Hall裡面等著上課,這時候就遇到了一個號稱是「越南梁巢尾」的一個越南帥氣矮子。當我正在那邊高興的玩著我的NDSL的時候,他居然在那邊用筆電然後放很大聲的音樂,而且還是完全聽不懂的越南歌曲。曲調內容有點像是台灣的那種「舞曲大帝國之台語混音版」的那種歌曲。

我就這樣瞪了他好幾次,當然,他是沒看到我在瞪他就是了。不過這位越南梁巢尾也是上次誤拉 Fire Alarm 的那位帥哥,所以我們就別因為這件事情來把他當作越南人的榜樣了。

說真的,其實文化素養跟周遭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自己做好,但是別人卻不是這樣作,這樣久而久之你也會慢慢被影響,甚至同化。起碼我到現在看到的人幾乎都是這樣就是了。或許有特例,不過那種人可能都會被當作「怪胎」一樣。

就像是在台灣,你想要把衛生紙丟到廁所,但是老媽卻會說「哎唷,這樣馬桶會塞住拉」,久了之後,就在也不會把衛生紙丟到馬桶內了。



總而言之,這篇是假認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