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因為要參加 PIXNET 給爸爸的一封信 的活動才寫的,所以老媽別吃醋阿!!改天有寫給媽媽的信的活動時就輪到你了!


給 親愛的老爸:



我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跟著你到田裡工作,雖然說是工作,但是我總是在那邊散散步,或是忙裡偷閒,看看戶外風景。或許說是「郊外踏青」還比較實在。

每次出去工作總是期待老爸你可以帶我去超市買好吃的東西,或是到便利商店前的夾娃娃機台玩。老媽常說你很像小孩子,每次都亂花錢,愛玩一些有的沒的東西,但是我很慶幸有一位能陪我和老哥玩,帶給我們開心的好爸爸。

國中時,九二一大地震摧毀卓蘭地區不少的地方,而我還記得那時候老爸老媽都非常著急的跑過來看我們,並且趕緊把我們帶到安全的地方,不管地震是不是持續著,你總是想著我們一定要安全才行。

之後,搬家搬到大湖,你總是每天不厭其煩的早上打一通電話叫醒我,然後載我到公車站搭車。那時候年紀還小,根本不懂得體諒老爸你工作的辛苦,總是想著「有老爸可以載就好了,我幹啥自己走去公車站」。現在長大了,都知道比我早起好幾個小時的老爸,真的,真的很辛苦。

高中之後,我到台中去求學,我還記得第一次老爸老媽帶我到宿舍報到時,老爸老媽那眼中泛著不捨得眼光,但卻又相信兒子一定可適應這新環境,那種眼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雖然說高中之後的那段期間沒有常常到家裏的草莓園工作,都只顧著上網打電動,但是老爸你卻依舊的帶著笑容,並且說著「沒關係拉,上課很累阿,在家休息就好了。」。

老媽常常跟我和老哥說「你老爸就是怕你們太累,不找你們去工作,你老爸他阿實在太疼你們了。」每次聽到這個,心理就有一股內疚感。



每次假日回到家,看到老爸你汗流浹背的回到家裏,卻還要露出一絲絲的笑容,為的就是帶給我們快樂,開心的感覺。雖然我們家並不是很富裕,但是老爸卻不會讓我們有著非常悲慘的感覺,這是我一直都感到很欣慰的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我和老哥平常都不在家的關係,老爸總是冒著被老媽罵到翻的危險,來去抓幾隻小狗回來養。也因為老爸愛狗的個性,使得我和老哥都一樣愛狗成癡,就連看到最近的韓國人吃狗肉的行為都感到非常憤怒。我想老爸你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的。

想到工作很累,我就想起了以前我國中還曾經寫了一篇文章,是描述「我的爸爸」的一篇文章。因為我說了我真的很尊敬也很愛我的爸爸,儘管他只是一位高中畢業的農人。那篇文章還上了全校的報紙,我也因為這樣拿到了老師給的獎品和學校的獎金。

高中時,和我同寢室的室友總是不斷的在那吹噓說他的爸爸是一位傑出青年之類的農人,然後每次都拿到政府的獎勵還什麼的。有一次我就真的很不耐煩的跟他說「雖然我老爸不是什麼傑出青年,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老爸永遠就是最偉大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我說完這句話,不僅那位室友啞口無言,就連其他室友也對我另眼相看。而那位室友也就停止他那無限吹噓的「傑出青年」事蹟了。

高中放榜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成績真的很爛。那時候家中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我原本以為會得到許多的責罵,但是老爸老媽卻給我非常大的鼓勵。其實我知道那時候老爸真的很失望,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那時候我真的很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對我期望特別高的老爸。

上了大學,離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每次在電話中我都會跟老爸說我下禮拜才會回去。電話中老爸總是說著「沒關係阿,回家花太多時間了,不用這麼常回來沒關係」。但我卻可以感受到,其實老爸你是很想念我以及老哥的。

我還記得出國之前,老媽因為工作的意外而手臂骨折。老爸你非常著急的把老媽送到醫院,並且那幾個晚上都留在醫院陪著老媽,就連之後的復健也是老爸天天載老媽到苗栗市的醫院去複診。在這段期間之內,老爸你總是扮演著非常溫柔的老公這個角色,天天下廚給老媽吃,天天幫老媽復健,幫老媽洗澡。也難怪老哥之前也發表了一篇「鐵漢柔情」的文章,我真的覺得這個形容詞在老爸你身上真的是非常恰當。


現在我人在國外,每次和家裏視訊的時候總是老媽的話比較多,但我感覺得出來其實老爸你真的很開心,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

雖然老爸已經快要五十歲了,頭上的白髮數量越來越多了,但是你總是有顆年輕的心,總是會要求老媽幫你染頭髮,或是剪顆很可愛很年輕的頭。



最後,希望辛苦的老爸可以天天開心,永遠健康。

我和老哥現在無法給你和老媽非常好的物質生活,但是將來我們一定會讓你們有個無憂無慮,不用天天汗流浹背,開開心心過生活。




愛你的小兒子 必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