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直有人問我說在沙加緬度自己租房子會不會很麻煩?租金多少?還有吃住這樣下來一年花多少錢。

而且大多都是學弟妹託人問的,其實我還蠻想講說,你有問題就直接問我就好了,不要這樣託人問,然後我又要答個好幾次一樣的問題。

所以這篇文章給要來沙加緬度的學弟妹們看,也可以讓一些想來加州留學的人參考參考。


1. 住不是問題

在我還沒來美國之前,我就已經遇到非常大的問題了,也就是住宿的問題。因為學校規定要我們在六月底就交出住宿費用,但是我又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交出來,所以我只能選擇住外面。但是問題來了,我一個英文沒有很好,對美國也不熟,我到底要怎麼找房子呢?在這時候,朋友給我了一個學校附設的網站,是那種專門給在沙加緬度附近的人租屋的資訊。網址我忘記了,不過學校網站應該可以找得到。如果要來美國了,但是還沒有找到房子,這樣也沒關係。找個離學校最近的汽車旅館住一住,差不多還可以稱個幾個禮拜來緩衝一下,在這段期間之內找房子還來得急。

2. 確認房屋資訊

那時候,先找好幾個想要一起住外面的同學,一間房子差不多四個就已經是極限了,想要只有一個人住也是可以,不過要很獨立就是了。之後,看好房屋的資訊,看看房東有沒有什麼限制。像是有些屋主會規定說只能收女生,不然就是一定要英文為母語系的才可以住進來。

還有一些基本的設施,像是 有幾間房間,是工作室、分享式、還是單獨房間,有幾間廁所,有沒有廚房,水電費有沒有包含,有沒有網路之類的...這些都是小細節但是絕對不能漏掉的部份。

最重要的就是房屋的租金了,租金要看看一個月多少,是不是包含水電網路,還有是不是要提前繳交多少才可以住之類的。這幾點都要先跟房東確認好。

3. 聯絡房東

這一個我想應該是最困難的地方了。因為還沒出國之前,就要先打過一次電話跟房東確認,這樣他才會知道你是真的想租他的房子。基本上房東都會要求你要遵守契約,還有預先繳交押金,這樣才可以租。學弟妹可能再出國之前對於跟美國人電話交談不是很流暢,我建議可以一次找多一點人,然後利用Skype來跟房東洽詢,如果遇到聽不懂或是想不出來怎麼回話的,可以和朋友們討論一下再回。美國人對於這個會很有耐心,畢竟你不租他就賺不到錢了!

4. 地區問題

因為在沙加緬度有些地方是屬於黑人比較多的地方,而且許多老師和其他在地人都說沙加緬度南區的地方比較亂一些。雖然說在這邊治安還算蠻好的,畢竟這邊是加州的首府,如果太亂可能面子也會不保。不過我還是建議選靠近學校的地點會比較好。這樣一來,可以省去交通費,還可以安全的留學。如果找到房子,建議先把他的地址複製起來,然後到 Google Map 看看和學校的距離,基本上不要超過 3 公里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5. 天氣問題

基本上加州是個天氣算四季分明的地方,夏天會很熱,也就是剛來到這邊的那段期間是最熱的時候了。但是到了冬天,學校放假了,雖然說不會下雪,可是天氣還是會有一種非常乾冷,並且偶爾伴隨著飄飄細雨,這種天氣真的是非常難熬。如果選擇的房子有暖氣的設施當然是最好的,但是電費可能要跟室友分享才可以。如果暖氣開一整天,這樣一個冬天下來花費可能會負擔不起,所以是個非常重要的部份。夏天,能省則省,自然風最好。


6. 外宿與學校宿舍的捨取

有許多朋友都再出國前就繳交了30萬的住宿費用,但是包含了一整年的吃住以及住宿費用。住學校的優點就是 水電包含,你夏天有冷氣吹,冬天有暖氣。吃東西不用怕吃不飽,平常不怕沒人聊天。但是缺點就是當學校有很長的假期,像是春假、寒假之類的,學校都會把宿舍給關閉,然後餐廳也順便關閉。這時候住宿生要留下來就要額外繳交住宿費用才可以住下來,是還蠻麻煩的一點。

而住外面的優點,就是比較自由,比較有屬於個人的空間。房子的使用上也比較廣闊,如果房子大一點還可以週末開個派對之類的,還蠻棒的。不過缺點就是水電要控制好,吃得部份就要自己料理,還有一些網路或是電話之類的,都要跟房東協調好。基本上來說就是自己來。



我在這邊建議,想要自己住外面的,要有以下的決心以及特點:

1. 獨立
2. 有金錢概念
3. 勇於嘗試
4. 吃苦耐勞
5. 不怕無聊



這是我外宿之後的想法,分享給學弟妹們。有問題可以在此篇回覆,或是寫信給我也可以。
coolteygam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