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感觸特別深。

因為我看到最近的Google Adsense,也就是我那出國留學的最佳贊助廠商,居然收益大幅下降。

想當初,可以出國的原因也是因為收到Google的支票,才得以解決家裏的財務狀況。

而我也因為這樣,多了一份其他同學沒有的收入,真的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情。

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多了一份「可以親自下廚」的新鮮感,以及天氣的配合下,我幾乎一個禮拜都有六天自己下廚煮飯。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天氣變冷了,人也懶了。

一個禮拜有四天下廚,兩天吃泡麵,一天吃麥當勞。

結果,一個寒假過去,天氣更冷,人更懶。

像是這個禮拜,因為每次都上課上到那種4點半不然就是7點的時間,正好是我肚子超餓的時刻。

早餐亂吃,吃三片土司加牛奶。午餐比較好了,都會去買Instant Lunch,也就是美國杯麵來吃。

結果晚餐就這樣,一個禮拜有四天吃BurgerKing,一天吃泡麵,其他兩天自己煮。這樣根本本末倒置。


我想,這次的Google收益下降真的是給我一個很大的警告。

上個學期,兩個禮拜去一次SuperMarket,一次差不多都20~25美金左右。

一個月有四個禮拜,所以 2*25 = 50

再加上一個月會有四次的麥當勞時刻,當成每次都是一號餐,也就是5.5美金, 4*5.5= 22

偶爾上課會買個JavaCity的巧克力或是可樂,一杯Medium是 2.2/1.2美金,一個禮拜算買3次,一個月有四個禮拜,5.6*4 大約22美金

一個月房租有 340 加水電網路 30左右,所以一個月基本花費就是 370+22+50+22 = 464 美金左右

以上是上個學期的基本花費。


而這個學期,開學到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多過了一個多月了。

因為在ELI待的時間比較少,所以JavaCity的花費就減少了許多;相對的要在家裏餓肚子的機率提高,也會想要吃點午餐。

一個禮拜差不多吃三次BurgerKing,一次6美金, 一個月有四禮拜,所以 6*3*4=72美金

因為有多買泡麵和有的沒的,兩個禮拜25美金,一個月50美金。

網路費因為白痴大陸室友升級,所以變成一個月7元加上電話費3元,差不多10元。

房租一樣340,水電20左右,所以照理說應該是 340+20+10+50+72 = 492 美金左右。

重點來了,比上個學期貴了28美金左右。


可是我現在如果Google Adsense持續一天只有15美金左右,那這樣一個月30天加上假日效應,差不多500左右。

500美金扣除492生活所需,剩下8元。

8元換算台幣差不多是264元台幣。

這樣OK嗎?根本不OK。

我看我要下令禁止購買BurgerKing或是麥當勞了,直到收益回穩才能有每個禮拜的 漢堡日。



拜託了大家,如果看到我要買BurgerKing或是麥當勞的時候,請制止我,並且說聲:你快沒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