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這個詞自從我國中之後就比較常出現在年輕人的口中了。

正,Positive,也就是正負極的正。 通常在很多地方都會以「正邪、正負」兩方來評論角色或是觀點。

而這個詞,再加上一個妹,就是代表了這位女性,在日常生活上佔了極大多數的勝利,像是吸引男性的目光,拍照比較上相,笑容比較可掬,搞不好連放的屁都是香的。

而為什麼會要叫正妹呢?當然有漂亮的女生,就會有不漂亮的女生,或是比較不上像或是比較不討喜的女生。

醜的人,不管男的女的,都會有綽號叫做「妖怪」,「噁心人」,或是會被做出類似「哎唷,不要碰他」,或是「小心他口沫毒液傳染到你」之類的外星舉動。

但,這也額外的替了比較漂亮的女生加了分。

也因為這樣,漂亮的女生,就通常代表了正義的一方,也就是如同前文所說得Positive,也就是「正妹」

那些在無名相簿上像病毒似散開的正妹照片,不管是 側拍照、扎眼照、可愛照、變裝照、性感照、搞笑照,統統千篇一律,只要你的相機夠好,拍照角度對,再加上對修圖軟體有一定的認知,一定可以在相簿上放出點閱率破萬的紀錄。

只不過,這些都是假象。台灣哪有這麼多天上掉下來的美女,這是不可能的。

平常走在街上,可以看到的正妹,通常都是服裝加分、化妝加分、胸部加分、背影加分、身高加分、聲音加分,如果想要達到傳說中的正妹標準,這以上幾點當然都是必備的。

一般女生可能只會有幾項比較符合而已,但是只要是正妹群組的,就通常都會有三到四項的優點加成,在配上正妹生下來天賦就點的好好,連被動技能也比人家好。


不過我今天為甚麼會突然提到正妹的定義呢?當然就是我看了電視而有感而發的。

每次看完有超正妹的節目之後,尤其是那種類似 我猜 或是 康熙 或是 我是大學生了沒 之類的年輕人節目,在節目上出現的正妹都會讓我產生一種「如果可以跟正妹當朋友有多好」的感覺。

國小時期,對女生的定義就是「比我高的人」以及「要蹲著尿尿的人」,所以對正妹這塊領域還尚未開發。

國中時期,因為我都再認真讀書,加上我那鄉下學校,各個女生都非常純樸,所以沒什麼好比較的。

高中時期,這可就精彩了。全校七百多人,有五百多人都是女生。高一的時候,班上女生還逼近三十位左右。不管是氣質女、活潑女、花癡女、哥們,我都遇過。其中也不伐有那種「高一時普普,結果上大學就正到翻」的那種。當然,就算在正我也不可能追得到。

大學時期,也就是現在了。普通的大學女生都會化妝,而且在我們這邊又是蘭陽小地方,男女總人數加起來還不到一千人。而且同班同學還會偷看我網誌,我這樣要怎麼評論?當然是我的同學朋友都超正。


再者,很多人都會發現那種極限正妹,也就是正到無法檔,光靠進正妹光環就被他那「正」的影響力受感染。

想追嗎?別傻了,你又不是帥哥?

論身家,永遠比不上人。

論相貌,你還是下輩子。

論才藝,都是半吊子。

所以,基於以上因素,通常正妹都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而想追正妹又追不到的男子,大概都整天沉浸在無名、Flicker、Pixnet這種正妹集散地,或是到PTT的表特版看看今日我最正之類的。


總之,人只要正,什麼都對,什麼都好,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