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一個人住久了,感覺都會學到一個新技能,也就是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並不是一種病,但是太誇張的話還是會造成自己的社交能力下降,所以真的要非常注意。

來美國也好幾個月了,一直住在這個沒有暖氣的破舊小房屋中,面對著另外一個台灣室友幾乎都不在家的窘境,還有另外兩個大陸仔室友,基於台海安全的因素,我選擇不要跟他們裝熟。

我很愛聽一些音樂,像是方大同的、曹格、陶喆等等的歌手的音樂,這些都是比較屬於國語歌手的部份,而外國歌手的部份就比較偏向Hip Hop的部份了。

每次都會同一張專輯聽了好幾百次,不管是寫作業也聽,打魔獸的時候也聽,睡覺前聽,上課前聽,只要電腦開著的時候我都會放音樂。

不過這個跟自言自語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每次都會記一些歌詞,然後明明就是非常沒有意義,而且又是唸錯的歌詞,我都會在洗澡的時候,或是洗好澡照鏡子的時候來念上幾句,有時候還會因為中文的歌詞然後試著翻成英文,回神過來又覺得自己是個白痴一般。

這個情況,再搬來美國三個月之後情況特別明顯,尤其是我騎著破爛腳踏車到附近的Market的時候,最會作這種事情。

有時候還會假想,假想說等等會不會半路上有人跟我亂打招呼,或是等等收銀員裝熟怎麼辦等等的情形,然後在那邊自言自語,然後設定一段對話,反覆朗誦,跟個70~80歲的獨居老人沒兩樣。



自言自語的情形還有發生在之前玩魔獸爭霸的Battle.net的時候,因為那時候連台灣的伺服器也是非常不順,甚至是出現延遲超大的情況,所以我只好選擇連到美國的伺服器來跟外國仔玩。

因為他們有時候都會打一些有的沒的英文,然後我又會看到的時候順便念出來。等到玩一玩,然後上著廁所,嘴巴就會不自覺的反覆背誦剛剛看到的句子,或是自以為的對著鏡子回他幾句。


還好,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變成怪裡怪氣的,頂多就是當我自己在房間的時候會做出這些怪異的自言自語動作了XD

說到怪裡怪氣,應該還是我那蠢哥大陸仔室友了,也就是說出3兆的電腦人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