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不想台灣,這是假的。

說我不想回家,這也是假的。

而最近讓我會心一笑的,大概就是我那可愛又偏僻的蘭陽校園了吧。


想起當時報名登記分發的時候,那時候隨便看了看幾間學校,看著自己的成績單「4分」和「8分」,想著自己怎麼會考的這麼糟糕,也就上網用個電腦預測落點的東西來讓他排學校。

那時候,結果出現的幾乎都是逢甲 東海 聯合 這幾個,除此之外還出現一個淡江的學校,我當時沒想這麼多,也沒注意到學校名稱後面的(蘭陽)兩個字,就把他排在第一志願了。

這一個動作,真的影響我很大。

我現在並不後悔來到淡江蘭陽校園,只是有點後悔為甚麼高中沒有把英文學的再好一點,後悔為甚麼上大學第一次抽學伴就沒有抽到的爛運氣。

前幾天上蘭陽校園的網站時,看到了一篇留言說是學校為甚麼每次都草草了事,然後只會寄個EMAIL敷衍一下就沒了。

這種怒,可能也只有我們前幾屆的學生才會感受到吧。這樣也讓我想到了當時在淡水非常克難的時候了。

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然後看著一群群睡眼惺忪的同學們,還有其他系的正妹,就這樣搭上了淡水的學校公車到本部上課。

假日,還跟室友約好說要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下午回到宿舍狂宅打魔獸三國。

到了宜蘭之後,行程差不多也是這樣,變得大概就是夜景美了許多,早上起床晚了許多,遊客也變了許多。

和同學一起在交誼廳看電視,假日下山吃牛排和火鍋,不然就是直衝羅東夜市這個著名的遊客景點。



果然,人在異鄉,諸多種種總是會讓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