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休息兩個多月的創意料理大師系列作品,終於在今天,也就是 一月十五號 ,又推出新的作品了。

這次很明顯的,有點不像是自己創意的料理,反而就是利用身邊有的材料,來製作的一道美味菜餚。

這次的材料包括了:

SaveMart的便宜豬肉 2.69 元美金
切一半的高麗菜 2.99lb 大概是 2 元美金
便宜雞蛋一盒 1.99 元美金
Veri Veri Teriyaki 燒烤醬 4.69 元美金

好,反正我用我僅有的記憶,也就是以前在大里高中的那段期間,假日都會去的「吉芳」日式料理店的印象,他那種另我印象深刻的日式料理,現在我依舊銘記在心。所以我就以那種模板,那種印象中的模板來製作這次的創意料理。

在熱鍋子之前,要先把豬肉塊切成比較容易熟的大小,大概就是像美金 1cent 或是 5cent 的大小就好了,因為這種比較快熟,也不會讓珍貴的 燒烤醬 給浪費掉了。之後還要把高麗菜切成 細碎 或是 長條狀 的樣子,這樣就比較像在外面餐廳的作法,而且這樣也會讓這整到菜餚看起來比較好吃。

然後,加少許的油,並且準備好裝水的杯子(我通常就是用量米杯來裝個1/5量),然後就可以把豬肉先放下去了。之後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此次重點 燒烤醬 給淋下去,這個份量要自己來斟酌,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我差不多都是放個1/5 ~2/5 的量米杯份量來配合豬肉量,並且將剛剛的水一起倒下去煮。

之後要注意的重點,應該就是醬了。要注意鍋子中的水分幾乎都給他煮熟了,然後鍋子中會呈現一點點黏稠的狀態,這時候大概就可以起鍋了。 在起鍋之前可以先準備好白飯,然後起鍋之後就把燒烤醬和豬肉都淋下去,這樣這次菜餚就成功一半了。

後來,千萬不要急著洗鍋子,要把剛剛切好的高麗菜放到鍋子內,並且加入少許的水分,然後快煮一番。後來就可以把高麗菜給放上去,當作這次照燒豬肉飯的配菜了。

最後當然還是要加上一個非常棒的半熟荷包蛋囉。把弄好的荷包蛋放到碗的最上方,就完成了這次的照燒豬肉飯了。

剛成型的照片,晃到了,可是超香。

本次大功臣!

吃一半還拿出相機照起來,因為太成功了XD


當我吃完這次的照燒豬肉飯之後,心中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感動。因為來美國之後幾乎都沒在吃日本料理了,而這次的照燒豬肉飯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而且還是我自己親手製作的創意料理,真的是太厲害,太銷魂了。

最後,當然還是要和我的綠色Google杯子來合照一下。




創意料理大師 - 照燒豬肉飯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