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探討的主題很嚴肅 爆肝。

本篇並不是要探討熬夜好不好,或是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什麼鬼的,我不談這些。我要談的是為甚麼會有爆肝,還有什麼是爆肝。

常常有人提到「12點到2點這段期間是身體養肝的時候」,我也一直相信這個傳言。但是,當我換另外一個角度想,也就是當我們從台灣到美國的時候,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時間和在加州的時間相差了16個小時,也就是說台灣十二點的時候就是我們這邊早上八點。

而我們這邊美國八點的時候,依照平常慣例是已經起床要上課了,所以以台灣的時間來算,我已經開始爆肝了,而且爆非常大,簡直就是日夜顛倒的爆。

好,就算說我已經把時差調過來了,而且身體也習慣改成美國時間來養肝,那好,那前陣子的「日光節約時間」的時候,那時候應該全美國的人都給他爆肝一個小時,而且往後的爆肝也是天天累積的。就算你認為你今天十二點睡覺,是個養肝的好時間,但是仔細算一下,今天的十二點是以前的一點,也就是肝已經運作了一個小時了,這樣你覺得你還有養到肝嗎?我也不知道。


我想,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是四點才睡覺,然後都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而且這樣也足足睡滿了八個小時不間斷,那這樣他到底有沒有養到肝呢?這個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不過通常大家都會問說:你昨天幾點睡覺阿?

回答的人說了:四點。

大多都會被回一句:你爆肝阿!


爆肝真的很奇怪,我也覺得身體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如果我自己的時間就是足足比別人晚了四個小時,那這樣身體還是會認為我在爆肝嗎?真的很怪異。

好了,改天我有空再去蒐集爆肝資料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