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我就相信這個「出外靠朋友」了,出國之後感觸更是特別得深。

今天上課時分組,我被分配到跟印尼人Catur同一組,並且討論「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情」。

我說了,人生最重要的就莫過於 家人、金錢、以及朋友。

家人:父母養育之恩,生活教育,而且家庭也是最溫暖也最安全的避風港。

金錢:沒錢沒生活,這所有人都知道。

朋友:朋友可以分享心情,談天說地,並且是獨立在外的好幫手,好夥伴。

而這位印尼同學,Catur,也是大概跟我類似,其中他還提到了就是要「認真讀書」這一點。

他自己一個人跑來美國念Master Degree ,沒有任何親戚以及朋友陪他來,當然會顯得獨立一些,但是有時他也會露出孤單的一面。

而當今天再討論的時候,他問我:「We're friend, right?」

我當然回了:「Sure!」。

雖然只是一小句問句,但是卻給我了很深刻的印象。

當我們在用中文聊天時,我就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他露出無奈的表情,是那種想要湊近來聊天,卻又不知該怎麼加入的那種;每當我看到這種情況時,都會趁機給他唬爛亂聊一下,好讓他不會這麼無聊。

這種情況真的也有出現在其他外國同學身上,像是大陸來的Will ,也是如此。

我想,朋友真的很重要。在他們的眼神中,透漏出了他們真的很想要一個可以跟他們無話不說,並且沒有隔閡的「好朋友」,即使是只能用英文溝通。

總之,大家都很需要朋友,全世界的人都一樣,大家努力用破英文跟外國同學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