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今天又是我們一年一度的「創意料理」時間,我是主廚Cooltey,本人在加州首府Sacramento為您服務。

由於前一陣子懶得把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所以就一直累積到現在才一次爆發出來,真對不起長久以來一直支持這個節目的忠實觀眾們。

就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才一次大介紹,介紹三道超好吃的留學生猛人創意料理 - 「沙茶炒飯」、「起司玉米蛋」以及「豆腐乳高麗菜」這三道。


一、沙茶炒飯:

大家都知道,沙茶醬是台灣家庭必備的優質調味料,舉凡火鍋、湯底、麵、飯,沙茶醬都可以輕鬆的應付,並且料理出簡單又好吃的料理。由於主廚目前人在國外,沒辦法買到國內的珍貴食材,所以只能在美國就地取材,尋找非常普遍又簡單料理的東西,也就是沙茶醬。

好了,大家不要把沙茶炒飯這道菜想的這麼困難,這只是個非常簡單,卻又有非常美味以及好吃到讚不絕口的超級料理。

首先,要先炒一下配料,像是 碎高麗菜、火腿、碎肉、玉米、還有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加進去,然後等油鍋熱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下去炒一下了。

之後把菜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把飯給放下去了。飯放下去的時候不要讓他一次一大坨的,要給他先弄散開來,之後在從沙茶醬罐子中用湯匙挖取適當的量,順便來點醬油,然後就可以隨意亂炒了。

炒飯的要訣就是要將醬油以及沙茶醬的味道融入到飯中,並且要讓白米飯變成金黃色並且不會黏稠,這樣才是道地的台灣炒飯。

之後飯炒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把事先打好的蛋倒入飯中,在快速的炒一下,就可以把炒飯給盛起來準備享受囉!

起鍋:

不小心炒太多,看起來好像是兩人份的飯。


範例一: 玉米高麗菜火腿沙茶蛋炒飯


範例二: 高麗菜火腿沙茶馬鈴薯蛋炒飯



好吃的無法檔。




二、起司玉米蛋

這道菜就比較簡單了,需要的食材有 蛋、起司片、玉米粒。

首先要先把蛋給攪均勻,然後把玉米粒放進去,順便給他弄的均勻一點,不然等下下鍋子的時候玉米就會全部黏在一起了。

之後,在鍋子上到上一點點點油,把剛剛弄好的蛋汁慢慢的倒成一個大餅狀,火的強度大概就中就OK了,不然太快熟掉會很難掌握蛋的熟度。

之後,感覺到背面的蛋面已經差不多熟透了,這時候就可以把起司片整片放到還沒熟透的蛋的上面,並且迅速的用周圍的蛋把起司片給包圍起來,然後翻面。

OK,過一會兒,就可以把蛋拿起來,享受好吃的超猛起司玉米蛋了。記住,配飯超好吃。






三、豆腐乳高麗菜

因為冰箱的豆腐乳都沒用,我深怕他會像之前的肉醬一般,長滿了黴菌,所以我就趕緊做個豆腐乳料理。

這道菜是最簡單的,重點就是要水加多一點點,然後先把高麗菜放到鍋子中,之後在用湯匙挖一點點豆腐乳到鍋子裡面,再加入一些水,好讓水分吸收豆腐乳的味道,讓這道菜更香。

如果覺得只有吃高麗菜太單調的,可以學我加一些火腿片或是肉絲,味道會更好喔。






好了,本年度的創意料理節目就先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觀眾的支持。

如有創意料理上的疑問,寫信到

Feng, Pi - Hao
1419 63rd St,
Sacramento,
CA 95819
USA

有專人會為您服務,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